月歌(想要评论)

常胜激推

集残酷与温柔,邪恶与辉煌,荒谬和伟大于一身,沈石溪笔下《狼王梦》中的狼张扬着世间的力量和野性。

靠力量厮杀是狼最原始的天性,靠智慧竞争是人最原始的冲动。

每个人的心里都燃烧着狼的血液。在竞争中,狼性被激发出来,贪婪和坚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升华,世界分裂互相掺杂的两个对立面,一边尔虞我诈勾心斗角,一边个体生命释放出巨大能量实现人生价值。

不好说带有竞争性质的狼性是好是坏。

在这个世界上,人与人是不一样的,人的社会地位是有差异的,平等永远是个神话,想要摆脱贫困,想要活得不比别人差,就要奋斗……

“对社会改革的是非判断是社会学家和历史学家的事,对我来说,我看到了震撼人心的生命的力量。我把我的所思所想融进了《狼王梦》。”

——沈石溪

评论(1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