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歌(想要评论)

常胜激推

一些亮翔看法

   讲讲对翔的看法,有什么不对的希望大家补充或者指出来。

   本文只是正常讨论,客观评价,禁止引战。


  老福特关于丸藤翔的文真是很少,讲真这个角色的性格缺陷确实是大,动漫里面的人设不行,所以有很多人讨厌也是正常的,但我觉得翔的某些缺陷也有待分析。


     其实他的性格成因在剧开头就已经有提到过了。


     ①关于翔的性格为什么懦弱自卑


     哥哥太过优秀让他有压力,总是找不到方法能追上哥哥的高度,于是越来越疲惫,对自己丧失信心。


    首先他为什么要追赶哥哥的高度?既然追不上很难过,那不追岂不是还能心里好受点?


    我相信每个人最开始都是有上进心的,想好的,只不过需要条件激发。达不到自己期望的值肯定会失落。


    再者,设想如果我们的家人是身份或成就很高的人,我们也会希望和他们一样优秀,因为我们想去了解他们的内心真实想法,跟他们有更多的话题,关系更好。


    如果两方的见识,才能,地位,成就等等不一样,即使是父母子女之间也会出现意见分歧,价值偏差,两个人的距离也会越走越远,愈发陌生。


     再进一步说,如果我们只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亲人,并且这个亲人还比我们优秀很多倍的话,我们心中想要追上(不一定是赶超)的想法,会更加强烈。


     我没有看过gx原版漫画,动漫中关于丸藤家庭提到的事情也少,但在翔的回忆里,对于家庭的记忆总是出现哥哥,有可能他们的父母在翔的生活中发挥的作用不如哥哥。

     那么可能有几种情况

    1两人的父母离异/去世/外出不长期在家

    2两人父母长期在家但不关心两人

(如果有人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以直接评论我)

      无论是那种情况,一个家庭中缺失父母陪伴,都有影响,可能小孩的性格会变得坚强隐忍,有责任感(比如亮哥)也有可以副作用太大了和弟弟一样,自卑,懦弱胆小。


②关于翔的性格为什么虚荣

      翔希望被大家喜欢,但在伙伴们的面前,他又有虚荣心好胜心,希望被认可。其实对于爱我们的人来讲,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。爱我们的人自然在某方面是认可我们的,无需去刻意证明。


     比如在动漫中翔幻想自己打败了十代,成为十代的“老大”,在和剑山决斗的时候,赌输的人要服从赢的人,管赢家当老大,这都是翔渴望被认可的体现。


     再一个是学院篇后期,主角等人经过对决晋升,十代放弃晋升机会还是回红院,而翔就立刻换上了黄院的衣服,并且还不和黄院的人决斗,他怕好不容易得来的“荣誉”消失。


      他的这个性格说白了也是源于亮哥。在翔很小的时候他被哥哥否定过:

    

     你的实力还不够,不能用力量债券。


     被最爱的人否定了,是个人都会难过,想要证明自己。


     既然在哥哥面前实力够不上,证明不了自己,那在别人面前他要证明,他怕大家看不起他,不喜欢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事实上,学院篇中十代和大家没有看不起他,还会鼓励他,是他陷在消极情绪里太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还一个比较矛盾的点,翔是非常在意哥哥的,但大结局那几集,同派有人找坐轮椅的亮哥挑战,亮哥因为心脏问题倒下,翔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扶亮哥,问他有没有事,或是说一句让我替你打牌


       他做的第一件事是用哥哥的手捡卡,没错,这段实在是太屑了,从根本上说这也是个矛盾的ooc,甚至是不符合常理的ooc。翔是很依赖亮哥的,最爱的哥哥倒下了难道不该先把人扶起来再说吗?哪有先救牌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个地方我不太理解,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可以说说。

        


③关于翔为什么性格压抑,经常忧郁。

       翔多次出场时,对于事情的决策总是犹豫不决,畏手畏脚,往往考虑:万一搞砸了怎么办,性格比较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猜这应该是和亮哥对他的教育方式有关。(前面我提到了,亮哥应该是小时候指导弟弟成长的人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亮哥在弟弟的成长中更像是一个严父的形象。就是那种“我很关心你,我不会脸上常常表现出来,你失败的时候我会指出你的错误,但你成功的时候我不会夸奖你太多,免得你骄傲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可能让人产生一种“你不太在乎我”的错觉。


      在对战卡缪拉的时候,卡缪拉以翔做人质要挟亮哥,亮哥选择了牺牲自己保住翔,可见他还是心里有家人的。但是最终篇有个矛盾的地方,主角一行人在异世界的时候,翔被怪物攻击,亮哥用电子龙救他,救完以后把他扔在原地,和爱德一起走了。爱德还说: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把他一个人放在那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边我觉得要么是编剧编ooc了,要么就是亮哥打里电子太多,导致心脏衰弱,觉得自己状态不好,在极端情况下不能次次都有机会把弟弟保护好,更何况弟弟不能老等着被救,需要历练历练,才自己走的。


④关于翔为什么要认十代做大哥,并且后期还对大哥生疑心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很多人都说翔不对,明明认了十代当大哥还要对他有疑心,十代前期对伙伴们简直温柔的不能再温柔了,又信任又鼓励的,还会有这种结果,真伤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以考虑一下当时的战斗背景。后期与异世界的怪物决斗,是要以生命为代价,在那种情况下,保存自己的生命是头等大事,即使是关系好的人,保不齐也得防一防,因为人性是复杂的。


       就算抛开打牌输了就会死的规则。 这反应的也是现实啊,现实里确实有那种情况。我们对xx人掏心掏肺了却换不回对方对等的信任支持,反而被背叛,被恩将仇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翔倒没有恩将仇报,再经过自己反思后又觉得应该继续跟着十代,这个方面吧还算说的过去,关键编剧前期把他塑造的太屑了,后期说他的成长的地方被压缩的太短,成长这部分也没说好,导致亮哥说弟弟成长了的话看着牵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再倒回头说,为什么翔要认十代当大哥?他不是有大哥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也许翔一开始就不是完全真心呢?他最初的打算,我认为应该是把十代当做亮哥的替代人了,想把从亲哥那里不总是能得到的关心补回来(注意我这里用的是“不总是”)。亮哥性格太冷了,相处起来总是不能全完敞开心扉,有啥说啥,倒不和如十代一起。


      十代和哥哥年龄相仿,性格又活泼,又会照顾人,在翔的心中就像开朗阳光的“大哥”一样吧。但十代再怎么样也不是亲哥哥,在翔的心里肯定是地位比不上亮哥的(所以才有了学院篇前期一集中,学校校友吐槽翔说:你不是有一个大哥十代吗?怎么还有个大哥?翔反驳:大哥就是大哥,两个人不一样的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后来翔又和剑山争十代这个大哥,十代不在他们就决斗打牌,决定谁才是十代真正的小弟,翔更是说了”大哥只能是我的”。


     我认为这也是翔依赖亮哥的表现,这句话他其实更想和自己亲哥哥说,可惜碍于各种原因他说不出口。


    既然我没法对自己亲哥哥说出这样的话,那么我抢个关系好的那种哥哥总算能抢吧

       假如亮哥形象不是严肃冷酷,而是温柔热情的话,我想从开篇开始,大概就没有十代什么事了,翔的性格或许也会发生改变

评论(26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