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歌(想要评论)

常胜激推

「新春萨维短打」无处可逃

未来架空pa

维姐,萨隆科学家设定,全文3000+

不能接受萨维情侣的可以退了,没有肉,是柏拉图式爱情。

尽量贴近剧中人设,各位食用愉快,新春快乐。


   身形散作飘飞的光块极速消逝,意识像轻盈的风四散开来。


  我放开那双拉着我的手,坠入深渊。


  “其实我都明白。”


  失去时间、空间、方向、感官、记忆,放佛回到宇宙还未形成的混沌中,万物都像大爆炸产生的粉尘一样,在几亿光年间渺小得如同粒子,生命低贱的如同草芥。


  情感和思维被无限缩小,连标准和真理都被抹杀。既然死亡带来的空虚会让人产生恐惧,那么没有了感官,也就没有了恐惧。不再执着于感觉,不再执着于生死和无用的意义,从心,顺其自然。


  宇宙时刻都在围绕它的轨道运转,从产生,运行,直到毁灭。直到最后一刻,我也无法和秩序对抗。


我用最后一丝力气对着面前人问:



  “你是谁?”



  ……

  “数据正在处理中。”


  实验室中,大屏冰冷的机械ai女声传来。


  一旁的透明仓中躺着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,身着金色风衣,双手放在腰腹的位置,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女子的右手无名指上还有一枚银色镶蓝钻戒指。


  她看上去十分年轻,即使全身连接了许多细小的管子,也能看见她修长的眉目,白皙的肌肤,除了那双丰润的嘴唇是失去血色的,好像一幅鲜艳明丽的油画里突然抹了一笔多水的淡色粉彩那么突兀。如果桌上没放着那张关于她的死亡报告,也许有人会误以为她只是小睡一会儿。


  “维纳斯,女,二十七岁,于xxxx年xx月x日xx时死于xx病。征得萨隆先生同意,维纳斯小姐的遗体由萨隆先生带回,并且定期由我院注入液氮。


  若五年后萨隆先生的实验仍未成功,维纳斯小姐的遗体将交送殡仪馆火葬。”


  还有两年……萨隆打开玻璃仓的顶端往里注入液氮,他不能轻抚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低至零下192度的液氮寒气纵使戴上特质的手套也不能消减几分。


  科技的力量随着人的发展开始迅速上升,但任何文明都有它的高度,资源的限制不允许文明无限发展。就是所谓的“瓶颈”。不突破“瓶颈”,人永远不能踏进下一个文明节点。萨隆和维纳斯正是研究这个极限值的科学家,他们的研究是为了打破自然中冥冥存在的“秩序”,生老病死以及空间中的循环。


   几千年以来,人都追求“永生”,可最后都难逃死亡的自然秩序,癌症和人体自然老化导致死亡是现阶段最为主要的两个死因。当初萨隆和维纳斯就是研究这两个方面的,假如能破解癌细胞的秘密,那么就能让它停止无限增殖,研发出专门的高效抗体,甚至让它转化为抑制某些轻微病症的活工具……


  自从维纳斯死后,这项工作就终止了,而第二个工作因此也就没有进展。液氮封存是萨隆能使用的保存人体的方法。


  他亲自为维纳斯接上了那些管子,有两条连接着她的精神和记忆,也许他早就想到了这个方法,在他的助手维纳斯心脏停止跳动之后,他就立刻封存好了她,期望能通过先进的技术使她复苏。


  对,只要她的大脑没有严重受损,一切就都有复盘的机会。哪怕……脑受损15%的她醒来以后不再记得她自己的过去,不再记得师父萨隆。


     他将让她真正永生。


  就算到了人类死亡世界崩溃的那一天,直到没有其他生命,她也将存在。


  记忆中维纳斯动人的微笑,碧蓝的眼睛,如同卢浮宫北岸塞纳河水,难找到像她那样的女性,比起只痴迷于科技的那种一板一眼的科学家,她并非极致的理性,她永远充满诗意和理智,热情的时候可以像点燃的火焰,冷漠的时候可以不像千年不化的霜雪。


    几百年后,她将如同现在一样美丽,永远年轻。


   “您确定要执行这项计划吗?萨隆先生。”  ai机械女声按照程序提问。


  “确定。”


  接完这通电话,萨隆关上实验室的大门。玻璃仓中的女子和原来没有两样,只是接在她头部的管子连上了特殊机器。


  ……

  我工作的第四年,也是这一年,我结婚了,并且我和师父萨隆很快就会破解癌症的秘密,他和我提出他的“永生计划”,通过改良癌细胞,使体内的细胞能够不断更新增殖,换言之,人体将不会衰老。但是这项技术目前耗资太大,只够一个人使用,而这第一个被实验人……




  是我。


  几天前师父还找我谈过这件事,但我的答复是拒绝。


  “我不愿意。这项计划如果悄悄推广,人类就不会死亡,我们生存的星球总有一天会因为超出它的承载能力而毁灭。这是关于所有人存亡的事情,我希望师父慎重考虑。即使只给我一个人使用,我也不能忍受身边熟悉的人都死去,未来只有我和新一代人活下来的感觉。”


 “别傻了,”萨隆的声音更温和了一些,他几乎是用请求的语气和我说,“”这是唯一能治好你的方法,如果你的病再得不到控制,就真的!”


  我撩了一下耳边的碎发,回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:“……谢谢你,师父。”然后转身离去。



  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了,能活一天算做一天吧。虽然我和师父有分歧,但他是好意的,我希望能在我剩下的日子里再见见他。


  推开实验室的门,师父在那里等我,他没有穿白色工作服,而是换了一套黑色西服,配着一条蓝灰紫三色条纹的领带。除了工作,我很少见他那么认真的模样。


  “师父要招待什么客人吗?是不是喜欢的女孩子,又是摆花又是打灯,还有红酒。要是这样,那我一会儿再来。”我喜盈盈地打趣,反正师父从来不和我生气。


  “我没有客人,就不能等你来聊聊吗?”师父说着,一边往别处看,“同事和我说女孩子喜欢花,我觉得你也会喜欢。”


 “只要是师父为我准备的,我都喜欢。”我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“我还从来没喝过红酒,我想在我的命还由我自己掌控的时候,多尝试以前从来没做过的事。”


  我忘记了我的病,每喝一点我就要猛烈的咳嗽,师父拿走我的酒杯,扶我进实验室的休息区休息,忽然间,我附在师父耳边对他说:


  师父,其实我已经死了,对吗?”


  师父停住了,他用颤抖的声音跟我说:“不要胡思乱想,我会治好你的。”



    “实验室里是封闭的,有灯光,但是我却看不到我自己的影子,也看不到你的影子,我进来的时候就觉得奇怪。师父没有任何问题,和我不一样,如果这不是我们现实的世界,你又没事,那应该是我不存在了才对——你用了”那个”计划,是吗?我在你休息的时候看了你的完整计划,当然,是拿了你的保险钥匙,休息区后面放了一个玻璃仓。那是……”


  “那是给你用的。只要你进去,连接了你的精神和意识,我就有办法回到现实,让你醒过来!到时候,你怎么怨恨我都行。”


  “国际法禁止这项计划公布,更不允许私下实施。等我重生之后,你也会因为违法宣判死刑。我不允许那样……”


  “我顾不上了。”


  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,这时我反应过来酒里可能放了点东西,我像个没有生命的玩偶被他牵着走。这局面我也是想过的,不能让师父执行这个计划,为了未来大家的存亡。
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在自己的意识世界里,按照师父的计划,这个世界是有时间限制的,过了限制,会出现一个反噬虫洞,那是师父备用通往现实的出口。


 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去,我看着师父不断地敲打着数据台,连呼吸都变得凝重了,在他按下最后一个按键时,程序完成,泛着蓝光的屏幕切换出源源不断的数据,暗门反转,调出了一个透明玻璃仓。我试着开休息室的门,但门好像反锁了,无论我说什么,师父都好像听不见一样。外面的虫洞应该打开了,如果我想不到办法,十分钟后它就会关闭。


  “师父……”我最后一次叫住他,然后向着墙撞过去。


  如果我在自己的意识里都死亡的话,这一切就都结束了吧。


  感官慢慢变得迟钝了,精神也变得混乱,身体逐渐发冷,隐约中我看见自己的身体正在化作飘飞的光块消失,面前的男人拉着手,我想不起来他是谁,自己松开了手。


  “其实我都明白。”


  我是谁呢?我应该明白什么……都不重要了,我跌进一片黑暗里,那是我最终的归宿。脱离了一切纷扰,无所谓意义和价值。


  那




  是我的追求吗?


……

  萨隆看着自己手上和徒弟一模一样的钻戒,陷入沉默,玻璃仓中的人再也不会苏醒过来了,这一次是她自己选择了终结。


  他始终不能忘记,在他和维纳斯成功破解癌细胞秘密的前一天,维纳斯因为生病逝世,弥留之际她还看着病房外的天空,念着他的名字。




  “我想活下去。我还有没有完成的事。”

  “师父,你不是说计划快完成了……为什么不救我……”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